“书香川大•亲子悦读”创意写作活动第四期顺利进行 | 四川大学图书馆

“书香川大•亲子悦读”创意写作活动第四期顺利进行

“书香川大•亲子悦读”创意写作活动第四期顺利进行

撰稿
文献服务中心
发布
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
杜小军
发布时间
2020-11-19

2020年11月6日晚七时,由校工会和图书馆共同主办的“书香川大•亲子悦读”系列之“童言童语•创意写作”第4期正式开讲。本次活动主题为“多角度观察事物”,共计近20组家庭参与。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杜小军主持,以线上形式开展。

 活动开始,儿童阅读推广人李欢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对上次活动的小习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之后,李欢老师带领孩子们观察不同植物的叶子,通过观其形、察其色、嗅其味等方法,引导孩子们通过比喻、拟人等修辞,以《我爱叶子》为题,写出自己最喜欢的树叶的美丽、有趣、有用等特点。

通过“讲”“评”“写”“再讲”“再评”“再写”循序渐进的授课模式和轻松活泼的授课风格,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写作兴趣,帮助孩子们提升写作技能,也为家长拓宽思路,在日常亲子阅读里,让孩子的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都得到锻炼。

微信截图_20201106193301.png

(文献服务中心: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