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匹兹堡学院、图书馆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共建活动 | 四川大学图书馆

发展规划处、匹兹堡学院、图书馆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展规划处、匹兹堡学院、图书馆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共建活动

撰稿
党政办公室
发布
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
杜小军
发布时间
2020-11-21

2020年11月19日下午,四川大学发展规划处、匹兹堡学院、图书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共建活动在望江校区工学图书馆5楼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党委书记陈明惠,图书馆馆长党跃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尹怡,匹兹堡学院副院长陈薇,图书馆副馆长李锦清,副馆长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小军,副馆长张盛强,以及机关党委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匹兹堡学院直属党支部、文理图书馆党支部、工学图书馆党支部、医学图书馆党支部、江安图书馆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共建活动。共建活动由图书馆馆长党跃武主持。

图片1.png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尹怡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重点说明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即高层次人才、学科建设科研发展、繁荣哲学科学、校园建设与条件保障规划等方面。

图片2.png

匹兹堡学院副院长陈薇介绍了学院和直属党支部建设情况,感谢图书馆提供的学习空间和资源对匹兹堡学院学生的学习和深造所起的作用,学院将在分馆共建、专业拓展等方面与图书馆开展更多的合作。

图片3.png

图书馆党委书记陈明惠介绍了图书馆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情况。她介绍,图书馆党委确立了 “将图书馆建设成为学校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标杆”的目标。图书馆各在职党支部认真落实,坚持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突出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融入到资源建设、知识服务、文献服务各项工作之中,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图书馆业务工作的动力,以党建工作指引事业发展,服务学校“两个伟大”。

图片4.png

共建活动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加飞为全体党员做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向前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的讲座。陈老师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解读,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和领会到新时代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

图片5.png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不久之际,发展规划处、匹兹堡学院、图书馆通过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共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支部党员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把握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党员思想进一步统一到服务学校“两个伟大”,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文字黎梅,图片孙楚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