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 四川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图书馆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撰稿
党政办公室
发布
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
杜小军
发布时间
2020-12-25

12月24日下午,图书馆在文理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学校宣讲团专家、副校长姚乐野主讲,图书馆馆长党跃武结合图书馆实际做宣讲。文理图书馆在职教职工40余人现场参会。工学图书馆、医学图书馆和江安图书馆分别设分会场,在职教职工1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参会。会议由图书馆党委书记陈明惠主持。 

1608856144333170.jpg

报告会上,姚乐野以“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围绕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重点与要求,从“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证,推动全会精神在四川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方面,用五个“深刻认识”和一个“推动落实”,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1608856167272344.jpg

接着,党跃武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贡献:四川大学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点”为题做宣讲,提出了在开展对标对表和问计问策即问计于师生、问计于馆员、问策于专家、问策于同行的基础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突出新时代新要求、一切从校情出发,突出新阶段新趋势、一切从业情出发,突出新动能新特征、一切从馆情出发,科学谋划图书馆“十四五”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重点打造“引领知识服务和创新服务的智慧图书馆”和“最有文化底蕴和文化品位的文化图书馆”, 争取在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与保障若干重要指标上居于全国高校图书馆前列,在文献信息资源开发与服务若干重要指标上居于全国高校图书馆最前列,成为学校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的标杆、新时代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的标杆和不断推进学校“两个伟大”新实践的标杆。

3.png


4.png

最后,陈明惠代表全馆职工对姚乐野副校长和党跃武馆长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全馆职工继续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与学校和图书馆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主要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为学校“两个伟大”作出应有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文黎梅,图张又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