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图书馆毕业季沐心小屋系列活动 | 四川大学图书馆

四川大学图书馆毕业季沐心小屋系列活动

四川大学图书馆毕业季沐心小屋系列活动

“人际交往训练营”第三期“一人开卷,众人有益”阅读分享大赛顺利举行
撰稿
文献服务中心
发布部门
信息技术中心
审核人
杜小军
发布时间

2019年5月30日下午,由四川大学图书馆、四川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纸鸢书院川大分社、四川大学心理协会共同举办的四川大学图书馆毕业季沐心小屋系列活动“人际交往训练营”第三期——“一人开卷,众人有益”阅读分享大赛在江安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是继线上共读一本书《五分钟和陌生人成为朋友》、阅读交流分享会之后的最后一个子活动。本次活动紧扣人际交往训练的主题,从书籍切入,号召同学们通过阅读相关书籍,通过现场演讲与PPT结合的形式分享精彩的、有益的人际交往方面的书籍。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四川大学图书馆文献服务中心副主任杨辉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徐秋杰老师、四川大学图书馆康莉蓉老师、丁群老师、樊伟老师和胡靖老师作为活动的评委及嘉宾。 

活动评委

活动在暖场视频《社交恐惧症温馨短片》中拉开了帷幕。活动伊始,樊伟老师从对活动的理解,人际交往的实践以及感悟这三个方面与同学进行交流。平实的话语,生动的例子,以及频繁的互动,让在场的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现场气氛也变得积极热烈。最后,樊伟老师表达了他对选手的鼓励及期待。

 

图书馆樊伟老师致辞

接下来是精彩的阅读分享比赛环节。本次比赛共有十组选手参与,主要以PPT演讲的方式进行展示,展示完毕由嘉宾进行点评、提问和打分。十组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围绕着各自阅读过的、有关人际交往的书籍,尽情地通过朗诵、对话、动画、演讲等形式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或轻松,或激昂,或深沉。台下观众认真聆听着,跟随分享者的思绪思考着。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获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和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参赛选手进行阅读分享

比赛结束后,主持人邀请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徐秋杰老师做总结发言。徐秋杰老师首先表达了对举办此次活动的图书馆老师以及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的感谢,也对十组选手的演讲做了简单的点评,接着她组织现场同学做了一个互动小游戏,并结合游戏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关于人际交往的知识,现场气氛再次活跃了起来。

 

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徐秋杰老师做总结发言

在经过评委和大众评审之后,最终,匡颖与李文君的《“走出”自己“拥抱”他人》获得了一等奖;宋姝霖的《边界》以及李佳星的《你还是你,只是更加强大》获得了二等奖;陈艺炜的《沟通的魅力》、田欣与彭熳舒的《嘿!》、陆天怡与胡腾月的《沟通•信任•同理心》获得了三等奖;其余组获得了优秀奖。到场嘉宾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图书馆康莉蓉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徐秋杰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江安图书馆文献服务中心副主任杨辉老师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分数对我已经不重要了,我只想把我的感悟分享给大家!”正如其中一位选手在演讲时所说,“人际交往训练营”系列活动宗旨不在评论高下,而是希望通过线上广泛的阅读引领、线下的阅读交流与指导、以及自主深度阅读和感悟分享,让大家从阅读、交流、实践和分享中学会人际交往的理念和技能,力促摆脱社交困扰,收获人际幸福的同时,激发川大学子学以致用的读书热情,积极推进校园尚书之风的形成。


 

活动参与者合影留念



文:学生志愿者江权安江安文献服务中心胡靖

图:江安文献服务中心陈国强、淳姣 学生志愿者田欣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