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报告

基于文献计量理论,采用数学、统计学、评价与决策等方法,以学科、院系、学者、研究领域等作为分析对象,对相关学术产出、学科影响力,发展潜力与创新能力进行分析与评价,与国内外相关高校的学科领域进行对标分析,了解研究领域和高水平研究团队的发展现状与动态。通常采用的评价工具和数据来源有Web of Science、InCites、ESI等。

服务对象:科研管理部门、学院或师生。

联系人:胡琳、胡静

联系地址:工学馆一楼107学科服务办公室

联系电话:028-85404109

电子邮件: libconsult@scu.edu.cn


选取国内外代表性院系或专业进行对标分析,发现优势,找出差距与不足,为相关学科建设提供决策参考。

服务对象:学院。

基于文献计量理论和工具,从学科、论文、期刊等不同方面对学科发展态势进行分析。

服务对象:学院

服务案例:我校XX学科发展评估.pdf


以国内外高水平论文和高水平期刊作为分析对象,基于文献计量方法和工具,分析研究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帮助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更加客观、全面、科学地了解该领域的发展动态。

服务对象:科研人员或课题组。

服务案例:


帮助院系检索整理各类学科评估中所需要论文、期刊等各类科研数据。

服务对象:学院。

针对个人发表的学术论文进行统计分析,基于文献计量指标,进行学术影响力与科研绩效评价。

通过文献数据分析,发掘国内外有潜质的优秀青年学者,助力学校人才引进工作。

服务对象:相关部处、学院或科研人员。

服务案例:


梳理科研人员的高水平论文,估算相关论文距离高被引论文被引阈值的差距值。

服务对象:科研人员。

服务案例:高水平论文分析.pdf


依托专业论文查重工具,为院系主办的会议正文提供查重服务,给出查重对比结论。

服务对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