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文献被SCIE引用情况的两种检索方式

查找文献被SCIE引用情况的两种检索方式

撰稿人
知识服务中心
审核人
张盛强
发布部门
知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一、为什么要查找SCIE引用情况?

SCIE收录的论文均经过科学筛选,集中了世界范围内各学科最重要、最有影响力、最具前沿性的研究成果,因此文献被被SCIE引用情况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作者/研究成果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研究水平和创新实力。

 

二、两种检索方式

1. 基本检索

以作者和文献为切入点进行检索。在ISI平台下选择Web of Science数据库,在“更多设置”中选择SCIE数据库,并选择 “基本检索”方式,具体操作如下。

MA[G1Y`G]GVH513A`424)]Q.png




QQ图片20210329110716.png


2.被引参考文献检索

以被引作者、被引文献和被引著作等为切入点进行检索。在ISI平台下选择Web of Science数据库,并选择“被引参考文献检索”方式,具体操作如下图。 

3.png

4.png

三、两种检索方式的差别

1.“基本检索”只能查找Web of Science核心集收录文献的引用情况,而“被引参考文献检索”可查找非Web of Science收录的著作/文献。2.“被引参考文献检索”可甄别被引参考文献书写不规范的情况,防止漏查,查出的结果数量往往比“基本检索”多,例如上述实例,检索文献“Optimal linear estimation fusion - Part I: Unified fusion rules ”的SCI被引次数,使用基本检索查找188SCI引用,使用被引参考文献检索查找到192条引用,


参考文献:

[1]百度文库.SCI引用检索指引-清华大学图书馆.[2019.02.21].https://wenku.baidu.com/view/57411738bf1e650e52ea551810a6f524ccbfcbea.html.

[2]胡林等.现代信息检索[M].北京:科学出版社,2012:58-60.

 

By 胡静(知识服务中心)

202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