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扩展版ESI论文 | 四川大学图书馆

什么是扩展版ESI论文

什么是扩展版ESI论文

撰稿人
知识服务中心
审核人
张盛强
发布部门
知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扩展版ESI论文数”是评价一个单位“学术论文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那么,什么是扩展版ESI论文呢? 

一、基本概念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Indicators,简称ESI),是基于SCIE SSCI所收录的全球85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纪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 ESI高被引论文是指在ESI收录时间范围内,一篇论文的被引频次位于该学科所有论文的前1%

扩展版ESI论文是指在InCites 数据库中,一篇论文的被引频次位于该学科所有论文的前3%。与ESI的高被引论文不同的是,扩展版ESI论文数据通过InCites 数据库查询被引频次位于前3%的论文,然后在其中排除ESI高被引论文所得到的结果 

二、查询途径

1.Essential ScienceIndicators中查询ESI高被引论文

2.本单位在InCites中存在归一化的名称,通过InCites中查询本单位引用排名前3%的论文。

3.本单位在InCites中暂时还未存在归一化的名称的机构。首先需要在web of sicence 中查询本机构在SCIE/SSCI 中的论文集,再通过InCites中查询本单位引用排名前3%的论文。

4.将检索到的“ESI高被引论文InCites检索到的前3%的论文进行比对去重,排除ESI高被引论文,得到扩展版ESI论文。

 

附:

ESI数据库:https://esi.clarivate.com/IndicatorsAction.action

InCites 数据库:https://incites.clarivate.com/#/landing

 

参考文献:

[1]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概览. [2020-06-15]. http://www.cdgdc.edu.cn/xwyyjsjyxx/xkpgjg/283494.shtml

 

By 罗宏(知识服务中心)   lh@scu.edu.cn

修改日期:202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