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书香 阅见世界 | 四川大学图书馆

浸润书香 阅见世界

浸润书香 阅见世界

第十六届四川大学大学生阅读文化节图书馆志愿者队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圆满举行
撰稿
江安馆办公室
审核人
杜小军
发布部门
信息技术中心
发布时间

2021年4月23日,第十六届四川大学大学生阅读文化节图书馆志愿者队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在四川大学江安图书馆正式举办,并于2021年4月27日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系列活动是由四川大学图书馆主办,四川大学图书馆志愿者队承办。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面向全校师生进行阅读推广。

本次文化节活动多样,意义丰富。名为“小身材 大创意”的文化书签制作活动以其有趣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不少同学参与。同学们按照活动的要求结合党史、书籍、中华文化相关内容,匠心独运设计出了各式各样的书签。在制作书签的同时同学们也体会到纸质阅读的美感。有不少同学表示:平时过分依赖电子产品,很少有纸质阅读,这次活动让他们重新喜欢上了纸质阅读。 


同学们在制作书签

“品读经典,浸润心灵”名著阅读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答题的方式向同学们推荐了不少有趣的名著。有同学文思泉涌,轻松过关斩将,也有同学抓耳挠腮话在嘴边却又说不出来。此次活动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读书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入心”。 

同学们在参加名著阅读知识竞答活动

“学史明礼,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数据库检索比赛鼓励同学们通过扫描问卷星二维码或点击问卷星链接线上参与活动。题目设置旨在引导参赛者运用图书馆新上线的红色教育数据库栏目“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服务”进行数据检索,从而得到相应答案。本次活动也向师生们宣传了图书馆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服务,鼓励大家了解、熟悉并学会使用图书馆新的红色主题数据库,同时提升使用图书馆提供的资源平台进行学术资源检索的能力。

图志队员向同学介绍电子资源检索比赛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我们为何而读书?因为阅读,无论何处,心灵总有归处,没有思想的人走到哪都是漂泊。书会是逆境中的慰藉,会是迷茫时的灯塔。脚步不能到达的地方,文字可以去到,所以我们都应读更多的书,去到更远的地方。本次文化节的举办也正是为了号召全校师生在工作学习之余走进图书馆,多读书,享受阅读的美好。同时,四川大学图书馆藏书丰富,学习氛围浓厚,是同学们阅读学习的重要场所,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节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掌握并熟练运用图书馆的宝贵资源和服务,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让阅读点亮我们的青春。


四川大学图书馆志愿者队宣传部

文:刘雪

图:丁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