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 四川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撰稿
党政办公室
发布
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
杜小军
发布时间
2021-06-11

2021年6月7日上午,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文理图书馆307报告厅举行。本次专题学习主题为“学史力行,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推进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图书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全体部门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明惠同志主持。

1623396458714867.jpg

首先,副馆长李锦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学史力行,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推进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专题内容。专题学习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论述,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的启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的论述,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奋力推进图书馆“十四五”事业发展。他谈到,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我们每位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力行,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图书馆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1623396465426218.jpg

接着,党委书记陈明惠同志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和为什么说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她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体系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博大精深、继往开来。学习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问题,要搞清楚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主要依据,要看到我们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要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1623396472210102.jpg

最后,参会人员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和学习体会。学史力行,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奉献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干争先。既要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得与失的关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还要积极担当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为师生办实事上尽心竭力,服务师生见行见效,不断提高师生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攻坚克难开新局。我们要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图书馆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