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圕学讲习所”举办图书馆基础核心业务普及培训 | 四川大学图书馆

“圕学讲习所”举办图书馆基础核心业务普及培训

“圕学讲习所”举办图书馆基础核心业务普及培训

撰稿人
研究发展中心
发布部门
研究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7-0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进一步向全馆人员普及图书馆基础核心业务知识,提升馆员专业素养,扎实推进图书馆高质量、内涵式发展,2021年5月24日下午,“圕学讲习所”开讲必修课“美国宗教合集特色库建设”,主讲人为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赖伟,全馆 171名馆员线上收看学习。

 1622162600250609.jpg

    “美国宗教合集特色库(American Religions Collection)”是四川大学图书馆承建的CASHL管理中心 “特藏++”深度服务项目之一,通过对馆藏 “美国宗教合集”缩微胶卷的数字化处理、元数据构建以及在线发布平台建设,实现资源的深度揭示与服务,目前已完成388种期刊,3722期中53212篇,102600页文献的数字化,并发布使用。该项目是图书馆资源建设与服务创新的成功案例,为图书馆深度挖掘、开发馆藏特色资源提供了建设性思路。赖老师的讲座详细介绍了该项目实施的背景目标、建设模式与思路以及实施步骤和具体方法,总结了项目实施的特点,分享了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及解决方法和经验,为全馆老师了解特色资源库建设的相关知识和工作经验提供了专业性帮助。

 1622162659593654.jpg

 本次讲座是“圕学讲习所”推出的图书馆基础核心业务知识普及和推广课程之一,旨在让馆员既能系统了解图书馆专业理论,又进一步拓展专业视野,更好地提升图书馆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供稿人 研究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