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图书馆圕学讲习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 | 四川大学图书馆

四川大学图书馆圕学讲习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

四川大学图书馆圕学讲习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

撰稿人
研究发展中心
发布部门
研究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7-08

为全面落实四川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要求,四川大学图书馆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年3月12日下午15:30,新学期圕学讲习所“开学第一课”培训活动正式线上开讲。本次培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主题,深入挖掘图书馆资源,由图书馆馆长党跃武和知识服务中心主任胡琳主讲“史沫特莱与朱德——伟大的道路:朱德的生平和时代”。全馆130余名馆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讲座主要内容来源于图书馆馆长党跃武、知识服务中心主任胡琳和文献资源建设中心刘柳合作,受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图书馆特邀参加美国西南区大学亚洲研究第49届年会(49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Southwest Conference on Asian Studies (SWCAS) )所作的报告。讲座开始,胡琳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图书馆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图书馆开展朱德和史沫特莱相关特藏建设和合作推广的背景,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美国作家,中国人民的朋友”艾格尼斯·史沫特莱女士的生平事迹,并与党跃武馆长一起全英文再现了在国际会议上的报告内容,系统介绍了“史沫特莱与朱德”“四川大学与朱德”“四川大学特藏”情况,从特藏建设和推广的角度呈现了四川大学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红色文化积淀。

 1615940495267157.jpg

讲座直播现场

 1615940611913466.jpg

讲座内容截图

本次讲座拉开了图书馆开展富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序幕,也开启了本学期圕学讲习所馆员系统培训的良好开端。



                   (供稿:研究发展中心  李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