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1年信息公开与宣传推广上半年工作总结 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会 | 四川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召开2021年信息公开与宣传推广上半年工作总结 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会

图书馆召开2021年信息公开与宣传推广上半年工作总结 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会

撰稿
研究发展中心
发布
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
杜小军
发布时间
2021-07-16

2021年7月15日下午,图书馆信息公开与宣传推广工作组在文理图书会议室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会。图书馆馆长党跃武,副馆长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小军,图书馆信息公开与宣传推广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1626425465851507.jpg

党跃武馆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图书馆上半年在宣传工作和阅读推广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图书馆党委领导下,在全馆各部门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通过卓有成效的宣传工作,图书馆各项管理服务工作校内外影响力不断提升,相关做法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四川电视台《四川新闻联播》、教育部官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四川观察、川观新闻等的报道、关注和点赞。为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和阅读推广工作,党跃武馆长对全馆各部门和全体职工,尤其是图书馆信息公开与宣传推广小组全体成员提出要求:第一,要主动关心图书馆发展,提升宣传意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立足本职工作和日常工作挖掘图书馆管理服务中的亮点和热点,利用多载体、多平台、多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做到工作中“上心”;第二,加强宣传工作和阅读推广工作业务培训,提升新闻写作、图片视频拍摄、新媒体制作等业务能力,做到工作上“上手”;第三,聚焦图书馆“52经典悦读”“真人书屋”等品牌活动和下半年迎新活动及师生服务月活动,深挖图书馆特色资源,立足文献服务和信息服务,突出工作重点和亮点,打造精品活动,不断提升宣传工作和阅读推广工作质量,做到各项工作“上档次”。

杜小军副馆长提出多项切实可行的工作提升建议。例如,计划邀请校内外专业新闻从业者到馆讲座,提升馆员的宣传意识、新闻素养及写作能力;推荐关注国内兄弟高校图书馆的高水平宣传平台,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官方平台及时加强学习;尝试利用短视频等新媒体推广方式,实现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人力资源和技术资源的优化整合。

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姜晓对2021年上半年图书馆宣传推广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全馆各部门通力协作下,图书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加强“全国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建设,创新统筹线上、线下多样化、融媒体化宣传工作体系和“四季书香”阅读推广活动体系,持续打造系列化阅读服务和阅读文化建设精品项目。2021年上半年,图书馆举办阅读推广活动42项,直接参与人数15000余人次,其中“52经典悦读”“四川大学2021年度‘阅读之星’评选”“铭记光辉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四川大学图书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展览、“聆听红色经典,共迎百年华诞”四川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钢琴音乐诵读会等活动,兼具时代性与创新性,获得国家级、省级媒体报道,为图书馆的宣传推广工作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最后,图书馆信息公开与宣传推广小组成员对2021年下半年“迎新季暨校庆月”阅读推广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计划在历年举办的新生入馆教育、“青春之我·真人书屋”、“52经典悦读”、“沐心小屋”、明远读书会等品牌活动基础上,深化与校内外单位和媒体的合作,凝练主题,提高品质,争取让本年度宣传推广工作“更上一层楼”。


供稿 研究发展中心赵靓、陶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