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传达贯彻落实学校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和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 | 四川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传达贯彻落实学校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和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

图书馆传达贯彻落实学校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和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

撰稿
党政办公室
发布
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
党跃武
发布时间
2021-09-01

2021年8月31日上午8:30,图书馆在文理图书馆11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干部会,传达贯彻落实学校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和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部署图书馆新学期工作。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10901113908.jpg

首先,党委书记陈明惠传达了学校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和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有关精神。她讲到,学校中层领导人员专题培训班上,王建国书记以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奋力推进学校“两个伟大”为主题,重点从“为什么要提高政治能力”“如何准确把握政治能力”“怎样提高政治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李言荣校长就提高工作执行力的问题,重点从“为什么当前要强调执行力”“如何提高基层工作的执行力”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2021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上,王建国书记总结了学校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李言荣校长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特色和亮点,深入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面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陈明惠详细传达了王建国书记和李言荣校长的讲话精神。她强调,图书馆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教学服务、科学研究、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创新开展工作,要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继续抓好党建和事业的融合发展。在当前新形势下,全体干部和职工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锻造坚强政治能力,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狠下功夫,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接着,馆长党跃武对图书馆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首先,了解国家、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背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做好党的建设与事业融合发展和疫情防控与事业统筹发展两大发展。其次,在当前背景下,牢牢抓住两大发展主题,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和执行能力培养。

一、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将发展资源化为发展资本。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第一,提升发展站位的高度,画好发展建设的规划图。第二,提升发展事业的高度,画好发展建设的线路图。第三,提升改革创新的深度,画好发展建设的施工图。第四,提升服务管理力度,画好管理服务的作战图。

二、加强执行能力培养,将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盛势。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化解发展危机,谋划事业发展新愿景,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二是着力强调发展先机,着重打造管理服务新标杆,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三是着力寻求发展新机,打造管理服务新样板,把创新作为一种习惯。四是着力呈现发展生机,凝聚事业发展新力量,把担当作为一种习惯。

党跃武指出,面向新时代、新要求,希望全馆干部和职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把党的建设与事业融合发展、疫情防控与事业统筹发展作为工作的主基调,高质量加快发展,为推进学校的“两个伟大”共同努力。


供稿:党政办公室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