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布置会 | 四川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布置会

图书馆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布置会

撰稿
研究发展中心
发布
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
张盛强
发布时间
2022-01-19

2022年1月18日,为推进图书馆科研水平,促进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图书馆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布置会。馆长兰利琼,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馆长杜小军,副馆长李锦清、张盛强以及各分馆、各中心负责人和相关科研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申报动员会由副馆长张盛强主持。

 1642504762508297.jpg

会议伊始,张盛强副馆长以“科研是图书馆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为题作了布置、动员,他阐述学校 “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并根据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流程的变化,将今年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了归纳提醒。他还总结了2021年图书馆科研工作,对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分析了存在差距。

会上,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负责人张妮老师从“精准”选题、拓展“人际圈”以及申报书反复打磨雕琢等方面分享了申报成功的经验和心得。

兰利琼馆长在发言中强调:图书馆作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希望各部门进一步提高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重要性的认识,动员组织馆员积极申报,以科研推动图书馆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并要求按申报时间节点做好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李锦清副馆长、杜小军副馆长也相继发言,建议建立帮扶小组,请已立项馆员传授经验,为今年的申报者提供具体的指导服务,进一步提高申报书撰写的质量。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负责人黄毕惠、胡琳等老师在会上分享了申报及开展研究的心得体会,让与会者受益良多。



                                 供稿 研究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