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颜值 规划版图”成为PPT视觉设计高手 ——四川大学图书馆PPT训练营成功举行 | 四川大学图书馆

“提升颜值 规划版图”成为PPT视觉设计高手 ——四川大学图书馆PPT训练营成功举行

“提升颜值 规划版图”成为PPT视觉设计高手 ——四川大学图书馆PPT训练营成功举行

撰稿
研究发展中心
发布
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
杜小军
发布时间
2022-06-14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馆员综合业务能力和素养,四川大学图书馆于6月10日举办“提升颜值 规划版图”成为PPT视觉设计高手的PPT训练营活动,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馆长杜小军,副馆长李锦清,以及全馆各部门馆员28人参加了此次训练营活动。杜小军主持了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档案室主任陈帆作为授课教师。陈老师长期从事医院管理研究工作,对结构化思维、沟通、演说及PPT应用具有较深入的研究,是四川大学全国干部培训基地PPT应用培训教师、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筑浪管理学院培训导师。在深入了解图书馆行业特点、学习需求及存在不足的基础上,陈帆老师以严谨、认真的态度设计了针对图书馆发展需求的课程内容,并采用小班教学的模式,通过启发式互动式教学,引导营造学习氛围,持续激发课程参与者的学习动机。

 1655177828358097.jpg

 1655177896764227.jpg

在整个课程中,陈老师指导风格幽默、亲切,拉近了与馆员们的距离。他针对PPT设计中的配色问题、字体选择、版面对齐、图片运用等多个主题,交替采用了内容讲述、课堂互动、现场训练等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展开培训,课程整体高效而紧凑。在全天的培训活动中,馆员们始终保持着充沛的热情,积极投入学习和训练。培训结束后大家反响良好,纷纷表示学会了很多从未涉及的技能,希望今后能再有机会参与类似课程。

 1655177993337296.jpg

本次PPT训练营活动作为图书馆的办公技能培训系列课程,是图书馆“圕学讲习所”馆员培训体系从早期的课堂模式向多元化模式转化的一次有益尝试。图书馆在加强显性知识的同时,需要更加重视隐性经验和技能的学习,加速推进馆员综合素质培养,以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求。


                            撰稿:李禾

                            图片:陈科、胡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