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2022年上半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 四川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开展2022年上半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图书馆开展2022年上半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撰稿
党政办公室
发布
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
李锦清
发布时间
2022-07-01

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结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为进一步树牢图书馆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图书馆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全馆职工安全素养,强化全馆职工守法履责,建立健全图书馆安全防范体制机制,切实保障图书馆管理服务工作安全,根据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计划,2022年6月29日,图书馆在文理图书馆开展了上半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学校党委保卫部周杨、图书馆馆长兰利琼、副馆长李锦清、图书馆相关职工、成都市鑫美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学生志愿者等参加了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1656656428623118.jpg

1656656428308855.jpg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由兰利琼同志任总指挥,李锦清同志任副总指挥,图书馆馆长助理杨永清同志和成都市鑫美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驻文理图书馆项目经理张红英同志任现场指挥,分别设置了指挥协调组、初期火灾扑救组、突发事件预警组、初期火灾扑救支援组、人员疏散工作组、心理安慰工作组等。针对虚拟突发火灾事故全过程,主要演练了火灾应急处置报告、火灾现场人员疏散、初期火灾现场处置、在馆全体人员疏散、伤员心理安慰救治等环节。

1656663974517010.jpg

1656656439872359.jpg

1656656439261709.jpg

消防安全演练结束以后,成都市鑫美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消防专业人员在文理图书馆大门广场对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器材科学普及和使用培训,相关人员对消防器材进行了实际体验和操练。

1656656450681674.jpg

最后,图书馆组织全体人员在文理图书馆明远讲坛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认真总结。学校党委保卫部周杨同志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全面点评,并对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1656656457404276.jpg

李锦清同志在总结时指出,通过本次演习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图书馆职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消防安全工作意识,切实提升了图书馆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同时对全体职工发出了关于“牢固树立全员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全员安全责任,不断强化全面安全管理,落实落细全方位安全措施,抓紧抓好全过程安全管控”的倡议。

1656656464448262.jpg

兰利琼同志组织全体人员对演习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研讨,针对演练活动发现的问题,对进一步修订《图书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了具体要求。她同时强调,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图书馆全体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学校安全生产规定,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携手并肩、共同奋进,为迎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