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远影苑首次面向全校师生正式提供服务 | 四川大学图书馆

明远影苑首次面向全校师生正式提供服务

明远影苑首次面向全校师生正式提供服务

撰稿
工学馆办公室
发布
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
杜小军
发布时间
2019-10-21

 

己亥之年,七十华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9年10月18日晚7点,四川大学图书馆在明远影苑举办了《红海行动》电影赏析活动,首次正式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来自水利水电学院、物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的5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书馆副馆长杜小军首先致辞。她指出,近年来,图书馆一直致力于将图书馆建设成为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学习中心、交流中心和文化中心,开展了系列特色主题文献资源建设,推出了红色文化专属阅读空间——“学习书屋”;打造了特色阅读文化品牌,“真人书屋”系列活动获得师生好评。明远影苑于2019年初改造完毕,配置专业视听设备及蓝光影视资源,将结合图书馆纸质及电子文献资源,面向校内师生提供影视鉴赏、优秀作品展播、音乐欣赏等活动。

图书馆副馆长杜小军致辞

 

接下来,工学图书馆馆长助理刘裴裴为大家做影片导读及馆藏资源推荐。红海行动根据“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彰显了我国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以及对本国国民的重视和保护。她向大家推荐了相关的馆藏纸质图书《华侨华人与“海丝之路”——作用,机制与展望》,该图书位于文理图书馆新到资源区,期待大家的借阅。

在电影鉴赏环节,当中国军人那铿锵有力的“我们是中国海军,我们带你们回家”的声音响起,当五星红旗在也门上空迎风飘扬时,同学们自发地挥动起手中的红旗,场内充满欢呼呐喊声。电子信息学院的李益源同学热泪盈眶,感慨祖国的强大,也充满作为国人的自豪感。影片结束时,全体同学情不自禁地起立鼓掌,同时在卡片上写下了自己对影片的感悟及对祖国的祝福。水利水电学院潘龙阳同学写到:“祝祖国永远强大,我以祖国为傲!”

现场观影同学

 

观影同学写下观影感悟和对祖国的祝福

 

观影心得

 

明远影苑的上线,作为图书馆特色阅读推广品牌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力图通过光影与文字的结合,培养对美和生活意义的感知力,对日常生活的洞察力,学习从多维度理解人生和社会,以期为学校本科教育和通识教育服务。光影文字,明远影苑乘风启航;红海行动,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拉开了明远影苑结合文献资源与光影世界服务校内师生的序幕。

合影

 

                                                                                                                                         图:图书馆志愿者队工学分队  周悦

                                                                                                                                      文:图书馆志愿者队工学分队  谭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