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19年度宣传推广11月工作会 | 四川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召开2019年度宣传推广11月工作会

图书馆召开2019年度宣传推广11月工作会

撰稿
研究发展中心
发布
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
杜小军
发布时间
2019-11-11

10月30日上午,图书馆在文理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宣传推广11月工作布置会。图书馆副馆长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小军,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姜晓及图书馆信息公开与宣传推广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邀请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刊编辑部主任罗云丹为图书馆宣传推广联络员进行了“如何做好高校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专题培训。罗老师结合四川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运营经验,一方面强调宣传工作的定位和要点,指出基层宣传工作要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鼓舞士气,凝心聚力”;另一方面从如何做好宣传工作、如何撰写新闻稿件、如何拟定宣传报道标题、如何分文体提升新闻稿件可读性等方面分条缕析地讲解了新闻稿写作技巧和宣传推广工作经验。

1

校党委宣传部罗云丹进行“如何做好高校基层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培训

会议下半场,图书馆信息公开与宣传推广小组成员围绕2019年11月即将开展的“四季书香·冬之蕴”四川大学图书馆2019年读者服务宣传月系列活动展开讨论。今年,图书馆拟围绕“服务人才培养”主题,策划组织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天府文库”揭牌仪式、图书馆志愿者队成立十五周年庆祝活动、“青春之我·真人书屋”学习经验分享会、“沐心小屋”系列活动、“明远读书会”活动等。

最后,与会人员就图书馆近期宣传推广相关工作建言献策,以期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文:研究发展中心 赵靓

图:研究发展中心 于姝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