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图书馆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 四川大学图书馆

四川大学图书馆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四川大学图书馆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撰稿
研究发展中心
发布
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
张盛强
发布时间
2019-11-13

2019年11月5日下午,“四川大学图书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在文理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论证会特邀校内外图书情报学界专家到会指导项目申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姚乐野教授、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学术成果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吕先竞教授、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图书馆学系主任杨峰副教授对图书馆19个拟申报项目进行详细的指导。学校社会科学研究处龙慧拓老师到会指导工作。四川大学图书馆张盛强副馆长主持会议。

1

申报论证会现场

会议首先请三位专家对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作了专题的讲解。三位专家从国家社科选题指南特点、选题技巧、内容论证要点、申报书写作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精彩的讲解。同时,专家还结合图书馆的工作特点,从图书馆工作者的角度谈如何结合实际工作做好选题工作,分别阐述了方向性选题和指定性选题的特点,强调了申报选题的创新性和地区特色,并分享了专家们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

为使每个申报项目得到更有针对性的论证修改意见,专家分为三个小组,对所有申报选题和论证内容进行一对一点评和耐心分析。整场论证会以寻找问题、解决问题,提高申报质量为目的,会议充实紧凑,与会老师感觉获益匪浅。

1

 

1

 

1

专家分组个别指导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