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图书馆同仁到我馆交流调研 | 四川大学图书馆

重庆大学图书馆同仁到我馆交流调研

重庆大学图书馆同仁到我馆交流调研

撰稿
研究发展中心
发布
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
党跃武
发布时间
2019-11-13

2019年11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雨、馆长杨新涯、党总支副书记李炜到我馆交流调研。党跃武馆长在医学图书馆接待了来访同仁,副馆长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小军、副馆长张盛强及研究发展中心和医学图书馆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调研活动。

在党跃武馆长陪同下,重庆大学图书馆同仁参观了“四川大学图书馆馆史展览馆”。精炼详实的馆史资料、珍贵丰富的展陈实物和生动有趣的讲解让来访同仁对四川大学图书馆“承文翁之教,继蜀学渊源,熔中西一炉,与时代同行”的发展历史有了更详细深入的了解。其中当年高校院系调整时重庆大学图书馆调拨给四川大学图书馆的藏书、尊经书院时期的雕版刻片、朱德元帅在校期间馆藏世界地图以及四川大学图书馆各个时期服务场景呈现等特色展陈引发了大家的积极关注。

11

参观四川大学图书馆馆史展览馆

在医学图书馆特色阅览室“进德堂”,厚重无声的典雅风貌和所呈现的华西坝风骨精神感染着来访同仁。

1

参观医学图书馆特色阅览室“进德堂”

随后的交流座谈会在医学图书馆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室(花雨厅)举行。党跃武馆长代表四川大学图书馆欢迎重庆大学图书馆同仁前来传经送宝,交流党建工作及创新管理服务工作经验。接着,党跃武馆长从服务效益评估、服务流程再造、特色主题文献服务、四季书香阅读推广、建设学校发展智库、强化教学支持服务、提高资源开发水平、升级技术服务平台、充分利用融合媒体、物理空间和服务空间再造等十个方面对四川大学图书馆近期管理服务创新工作以及图书馆党建工作中将红色文化建设与图书馆服务持久结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学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做法,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1

双方交流座谈

随后,针对共同关注的问题,两馆同仁重点围绕图书馆党建工作开展、图书馆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制度建设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1

双方合影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