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跟党走—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四川大学图书馆

传承百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跟党走—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传承百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跟党走—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撰稿
党政办公室
发布
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1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和革命文化积淀,特别是充分利用校友红色资源,提升教职工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9年11月22日—23日,四川大学图书馆干部和支部委员利用周末时间,赴宜宾李庄同济大学抗战旧址、自贡吴玉章故居和江姐故里开展了“传承百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跟党走”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11月22日下午,图书馆馆长党跃武同志、副馆长李锦清同志、杜小军同志等乘车抵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宜宾李庄同济大学抗战旧址——李庄抗战文化陈列馆”开始参观学习行程。抗战时期,李庄人民腾民房、匀口粮、搬神像、挪牌位,为国立同济大学等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的师生们提供了平静的书桌,著名大师学者傅斯年、李济、梁思成等在艰苦条件下仍然坚持教学和研究,与李庄人民共同铸就的“青灯黄卷苦读,热血挚情坚韧”的精神深深的感染着大家。通过参观抗战时期书籍、历史照片、历史文物等,让同志们对抗战先烈勇于斗争、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11月23日上午,各位同志前往自贡荣县吴玉章故居陈列馆,参观了无产阶级革命家、四川大学老校长吴玉章的故居。党跃武馆长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吴玉章先生的一生,特别是在川大担任校长的经历,号召各位老师应学习和发扬吴玉章先生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意识,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家国情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事业不懈奋进。11月23日下午,各位同志前往自贡大安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姐故里。大家参观了川大校友、革命烈士江姐小时候生活的地方,瞻仰了江姐雕像,追寻江姐成长为共产主义战士的足迹。党跃武馆长重点给同志们介绍了江姐在川大学习、生活和革命的经历,介绍了江竹筠烈士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主义精神、坚贞不屈的革命斗争精神、为国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123

短短两天时间,革命先辈的事迹深深的感染着大家。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各位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应继续发扬革命先辈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坚毅不屈的精神,在新时代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和学校“两个伟大”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