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历史上的科学 | 四川大学图书馆

世界历史上的科学

本书从哥白尼构建日心说模型说起,探讨了现代科学的诞生、牛顿理论的出现,以及对科学的未来发展的展望。通过本书对近现代科学发展的讲述,让人感受到,科学、艺术、国家、民族、历史、信仰等,都会受到不同时代的冲击,不断变换其内涵。比如,科学从最初时的认知,逐渐演变成某领域的理论;而技术则从最初的技巧演变为了现在的科技,它包含技能与方法等等。

读完本书,我能深刻理解到,科技进步靠的是先辈们一代代对真理的不懈求索,对便捷、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科技的发展,依赖于“观察世界——认识规律——产生理论——预测”的循环往复,这种系统性探索力是推动科学技术不断进步的有效路径。

正如先辈们对科学技术不懈的探索,对科学的追问应该是无止境的,对科学、对世界心存敬畏,不断探索,不断发现,人类才能走向更璀璨的文明。

期数
五十一
书籍简介
本书是一部科学史的入门佳作,作者詹姆斯•特赖菲尔拥有广阔的视野,从世界史和比较史的视角简明生动地叙述了人类科学发展史。本书研究了科学技术发展本身的逻辑,揭示了科学技术发展的内在规律,探讨了科学技术发展的社会历史条件,最后颇有深意地预示了科学技术未来的发展。
作者名字
(美) 詹姆斯•特赖菲尔著;张瑾译
作者简介
詹姆斯•特赖菲尔(James Trefil),物理学者,科普作家,乔治梅森大学物理学专业教授,已出版近50本科普书籍。曾担任《大创意》(Big Idea,美国国家地理出版社2012年出版)的首席科学顾问。他的作品曾获得多项大奖,包括美国物理学会为他颁发的科普作品奖。于2011年被位于马其顿共和国斯科普里市的圣济利禄与圣梅笃丢斯大学授予荣誉学位。詹姆斯•特赖菲尔著有《世界历史上的科学》、《太空全书》等作品。
发布时间
同类书籍作者
(美)大卫•克里斯蒂安
同类书籍出版社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2017
同类书籍名称
大历史:虚无与万物之间
同类书籍索书号
K109/4641D
图文作者
廖婕(商学院)
图文单位
四川大学图书馆志愿者队文理分队
审校人
筱虞
本期封面
本书出版社
商务印书馆,2015
本书索书号
N091/2542
组稿
资源建设中心
馆藏地
同类推荐图书图片
同类书籍馆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