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图书馆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 | 四川大学图书馆

四川大学图书馆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

四川大学图书馆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

撰稿
研究发展中心
发布
党政办公室
审核人
党跃武
发布时间
2020-07-02

2020年7月1日,中共四川大学图书馆党委在江安图书馆明远学堂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表彰会采取主、分会场形式,主会场设在江安图书馆明远学堂,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及江安图书馆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其余同志在工学图书馆报告厅及医学图书馆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室两个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小军主持。

1

大会主会场

1

工学图书馆分会场

1

医学图书馆分会场

1

陈明惠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党委书记陈明惠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四川大学图书馆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文理图书馆党支部、工学图书馆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姜晓、邹艳、刘裴裴、黄毕惠、何艳艳、余平静、张盛强、杨辉、赖伟、蒋真明等10名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党委书记陈明惠同志、馆长党跃武同志为获奖党支部和党员颁奖。

1

陈明惠同志、党跃武同志为先进党支部颁奖

1

陈明惠同志、党跃武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随后,文理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韩夏同志、工学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杜小军同志代表先进党支部发言。医学图书馆党支部何艳艳同志、江安图书馆党支部杨辉同志代表获奖优秀共产党员发言。

1

文理图书馆党支部韩夏同志发言

1

工学图书馆党支部杜小军同志发言

1

医学图书馆党支部何艳艳同志发言

1

江安图书馆党支部杨辉同志发言

会上,馆长党跃武同志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阐述了四川大学经历了血与火洗礼的红色基因,以及四川大学图书馆人在新时代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所作出的不懈努力。他讲到,从诞生之日起,四川大学历来是“四川进步势力的大本营”和“西南一带传播革命种子的园地”,涌现了一大批以江竹筠为代表的的仁人义士。为赓续四川大学源远流长的革命文化,传承四川大学历久弥新的红色基因,熔铸四川大学人勇立潮头的精神品质,为在图书馆改革发展中坚持“三个不动摇”,即坚持服务学校“两个伟大”不动摇、坚持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不动摇、坚持推进图书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动摇,希望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立凌云志,做奋进者,以党风建设带动馆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推动能力建设,努力使四川大学图书馆成为学校党建工作与事业融合发展的标杆;行万里路,创梦之队,大力弘扬“爱党爱国、爱校爱馆、爱书爱人”的“服务精神”,始终坚持“师生在哪里,服务到哪里”“师生要什么,服务有什么”的“服务理念”,以“最有文化底蕴和文化品位的高校图书馆”和“引领知识服务和创新服务的智慧图书馆”为目标,努力使四川大学图书馆成为新时代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的样板;攀更高峰,当排头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年初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保持定力,一往无前”的号召,在当前“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下,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取得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事业发展两场胜利,努力使四川大学图书馆成为不断推进学校“两个伟大”新实践的先锋。

1

党跃武同志讲话

1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在党委书记陈明惠同志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誓言,砥砺前行,全体党员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永远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表彰会后,在江安图书馆参会的同志参观了升级改造后的“学习书屋”。

1

参观改造升级后的“学习书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