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图书馆
北大法宝数据库
简要介绍:

北大法宝数据库包括“法律法规”、“司法案例”、“法学期刊”、“律所实务”、“专题参考”、“英文译本”、“法宝视频”、“检察文书”、“法考系统”、“行政处罚”、“党内法规”十一大检索系统,全面涵盖法律信息的各种类型。

子库介绍

(1)法律法规库(https://www.pkulaw.com/law/):收录自1949年起至今的全部法律法规,包括中央法规、地方法规、立法资料、中外条约、外国法规、香港法规、澳门法规、台湾地区法规、法律动态、合同范本、法律文书等,帮助用户及时了解最新的法律法规动态。

(2)司法案例库(https://www.pkulaw.com/case/):全面收录我国各级法院审理的各类案例,北大法宝编辑组精心编辑、加工,提升案例参考价值。

(3)法学期刊库(https://www.pkulaw.com/journal/):收录我国法学核心期刊、非核心期刊、集刊和英文期刊, 约250种刊物。

(4)律所实务库(https://www.pkulaw.com/lawfirm/):整合实务文献资源,精选国内外知名律师事务所所刊、律师文章,服务律师事务所、企业法务和高校实训等,方便用户参考借鉴律师实务经验并进行实践研究。

(5)专题参考库(https://www.pkulaw.com/reference/):从审判及律师实务出发,内容涵盖民法典、企业合规、民间借贷、正当防卫、个人信息保护、物权、合同、担保、侵权、交通事故、婚姻家庭、知识产权、公司、房地产等30余个专题,为从事法律实务工作的人士提供更专业的信息,满足专业人员对审判、律师实践工作经验的学习。

(6)英文译本库(https://www.pkulaw.com/english/):是集中国法律法规、司法案例、法学期刊、国际条约、法律新闻等重要信息于一体,高效检索、及时更新的英文法律信息解决方案。

(7)法宝视频库(https://www.pkulaw.com/video):汇集实习律师和执业律师职业素能、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等精讲视频。

(8)法考系统(http://exam.pkulaw.cn/):是由北大英华团队为备战法考的法律人量身打造的一款高性价比产品。该系统包括在线答题、重点法条、法律汇编、考试大纲、法律文书、视频资料、我的法考七个部分。

(9)检察文书库(https://www.pkulaw.com/procuratorate/):包括法律文书和案件信息两个子库,收录了各级人民检察院陆续公布的检察法律文书和重要案件信息,涉及反贪、反渎、侦监、公诉、申诉、民行、死刑复核、铁路检察、刑事执行等九大类案件。

(10)行政处罚库(https://www.pkulaw.com/penalty/):收录中央及除港澳台外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行政处罚信息,目前数据量已达百万级。

(11)党内法规库(https://cpc.pkulaw.com/):参考《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意见》中的“1+4”基本框架单间党内法规专题,为用户提供相对科学、系统、完备的党内法规制度内容体系和全面的党规数据。包括党内法规至、党内法规北京资料、党的会议、党政动态、党内法规研究成果、党内法规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