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图书馆
中国丛书库
简要介绍:中国丛书库是专门性大型古籍数据库,主要收录历代编撰的丛书。丛书乃按一定的原则和体例汇集多种典籍而成。最早的丛书始见于宋,自宋末以迄民初,历代编纂的丛书,包括综合类丛书、专门类丛书、地域类丛书、辑佚类丛书、家族类丛书、独撰类丛书等,多达3,000余部;所收各类典籍,林林总总,不下6万种。岂但蔚为大观,实在足资宝用。

中国丛书库共精选500部最具文献价值和版本价值的综合类、辑佚类、专门类及地域类丛书,经过汰重取优,从中采录罕见和实用的历代典籍2万种。每种皆据善本制成数码化全文,附以原版影像,总计全文超过15亿字,影像超过2,000万页,数据总量超过500G;同时配备强大的检索系统和完备的功能平台,可进行快速海量检索和一站式全电子化的整理研究作业。

使用说明:打开数据库链接地址后选择“古代典籍”选项,再点击“登录”(IP范围内已授权无需输账户密码),然后点击相应库图标即可进入数据库。首次阅读请在登录数据库后注册个人专属账户(手机号注册即可),以后每次进入该数据库之后需登录该账户方可阅读。当前只有5个并发用户数,请检索后尽快退出,以便其他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