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图书馆
中国俗文库
简要介绍:中国俗文库是专门收录唐宋以来中国传统社会底层流行文献的全文检索版大型古籍数据库,由北京大学教授刘俊文总策划、总编纂、总监制,北京爱如生数字化技术研究中心开发制作。中国俗文库所收历代俗文学作品与俗文字史料达1万种,每种皆据善本,采用爱如生独有的数字再造技术制作,还原式页面,左图右文逐页对照,眉批、夹注、图表、标记等无障碍录入和非嵌入式显示。总计全文超过10亿字,影像超过1000万页,数据总量约300G。同时配备强大的检索系统和完备的功能平台,可进行毫秒级全文检索和一站式整理研究作业。

使用说明:打开数据库链接地址后选择“古代典籍”选项,再点击“登录”(IP范围内已授权无需输账户密码),然后点击相应库图标即可进入数据库。首次阅读请在登录数据库后注册个人专属账户(手机号注册即可),以后每次进入该数据库之后需登录该账户方可阅读。当前只有5个并发用户数,请检索后尽快退出,以便其他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