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图书馆
Cambridge Archive Editions剑桥档案编研数据库
简要介绍:Cambridge Archive Editions剑桥档案编研,是由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英国国家档案馆授权,纵观十九世纪到二十世纪文献档案,是一套大型原始文献类专业原发性政府记录和其他资源产品,旨在系统完整地提供珍贵、且不被人知晓的历史原发性参考资料,以助学者们串联历史碎片,研究探索史实谜团。该数据库收录139卷、1,000余册,近700,000页的原始文献资料,收录资料包括政府解密档案、外交邮件、政府部门报告、地图、报纸汇编等,涵盖领域包括政治、经济、军事、外交、能源等等,涉及年代为英帝国进行全球扩张后的时段,大体上为1800-1960年代(部分资料可上溯至17世纪初),涉及地域主要为英帝国在近东、中东、南亚、东南亚以及远东曾进行殖民统治或有过殖民活动的地区,其中以阿拉伯半岛、土耳其、伊朗地区最为丰富。此外该数据库中还特设东亚-东南亚档案合辑,全面展示中国(1911-1970)、上海(1842-1943)、香港(1841-1941)、台湾(1861-1960)以及日本、韩国、马六甲海峡等的政治经济报告,极具研究收藏价值。

以下4卷图书需要通过用户名及密码进行访问,《China political reports, 1911-1960》、《China political reports, 1961-1970》、《Japan political & economic reports, 1906-1970》、《Taiwan political and economic reports, 1861-1960》,如有需要使用这4卷的读者,请联系85405855,唐李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