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图书馆
Early European Books(早期欧洲图书数据库)
简要介绍:

该库是ProQuest与欧洲重要图书馆合作开发的电子书数据库,收录1450年至1700年间,超过5.3万种欧洲图书文献,内容广泛覆盖欧洲的历史、宗教、科学、文学、哲学、艺术和音乐等研究领域。汇集了丹麦哥本哈根皇家图书馆、佛罗伦萨国立中央图书馆、荷兰海牙皇家图书馆、伦敦威康图书馆、法国国家图书馆(巴黎)的馆藏,其是早期欧洲人文社科以及跨学科研究不可获取的珍贵第一手资源。截至目前,共出版12个专辑,我校购买了collection1-5。

Collection 1收录丹麦皇家图书馆,2596种图书文献:15世纪至16世纪所有丹麦语和冰岛语印行的著作,包含丹麦最早的印刷品《Odense Breviary》,以及Guillaume Caoursin所著的《On the siege and war of Rhodes》等。

Collection 2收录佛罗伦萨国立中央图书馆珍藏的早期印刷作品,总计2,753种图书。核心文集:1) Nencini Aldine文集 (The Nencini Aldine Collection),收录超过770部Aldine Press印行的著作;2)注释集(Marginalia),收录 64 卷16-17世纪重要的注释集;3) 摇篮种(Incunabula):包括约1200卷作品;4)神剧(Sacred Representations):收录783种16, 17世纪间的神剧。

Collection 3汇集意大利佛罗伦萨国立中央图书馆、荷兰海牙皇家图书馆、伦敦威康图书馆和丹麦哥种哈根皇家图书馆馆藏的图书文献,收录了10,246种图书,包含所有欧洲语言的作品。主题领域覆盖: 科学史、哲学、历史、美术和插画、印刷术、航海探险及文学等。

Collection 4汇集佛罗伦萨国立中央图书馆、荷兰海牙皇家图书馆、伦敦威康图书馆、丹麦哥种哈根皇家图书馆以及法国国家图书的馆藏, 收录了9,273种图书。

Collection 5汇集了荷兰海牙皇家图书馆,哥种哈根皇家图书和伦敦威康图书馆的馆藏,收录1700年以前的5,690多种印刷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