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 综合类 |
“十九世纪作品在线”由盖尔公司(Gale)出品,是迄今为止最为庞大的学术数字化出版项目。在国际学术顾问团队的指导下,盖尔公司与全球著名的图书馆合作,甄选并收录了对于该历史时期学术研究有重大价值的珍稀原始资料,为研究及教学人员提供无与伦比、难以获取的宝贵内容。该数据库的发布对于促进十九世纪历史研究具有重大的意义。
当19世纪美国作为一个新的国家诞生之时,第一份由亲身经历和记录那个时代的人们所写的笔稿便出现在来自东西两岸城市和乡村的报纸上。这一引人注目且综合全面的数据库提供了180多万页19世纪的原始资料,超过500份报纸,其特点是完整地再现整个美国城市和农村地区众多报纸的全文内容和图像。该合集可作为研究19世纪美国国家和地区事务的珍贵研究资源。本合集涵盖如美国内战、美国黑人文化和历史、西部移民和南北战争前的时代等出版物。此外,还包括著名历史学家撰写的关于19世纪美国历史的学术论文。出版物由19世纪美国媒体的顶尖学者挑选,每个出版物都包含批注。原始资源来自19世纪的报纸内容,包含:特色文章、广告、报纸社论和来自美国不同地区的报纸中的图片。
该典藏是《笨拙》杂志1841年至1992年刊载内容的完整数字化典藏。从W.M.Thackeray到 P.G. Wodehouse,被赞为最著名的幽默杂志《笨拙》发表了多位最佳喜剧作家的英文作品。《笨拙》中著名的漫画曾影响过多个政府,它捕捉了两个多世纪的漫长岁月中所发生的巨变。《笨拙》杂志拥有19世纪至20世纪政治与社会历史方面无与伦比的内容资源。本典藏涵盖了该杂志的全部期刊,可通过卓越的检索功能在历年的内容之中畅游探索。
全文
奴隶制相关专题研究档案合集,完整记述奴隶制形成至奴隶解放的整个历史进程。它以综合全面、概念化和全球化的方式支持对奴隶制的学术研究。该档案库是同类项目中规模最大的,收录超过五百万页的文献。
全文
学科:| 综合类 |
史密森学会(Smithsonian Institute)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博物馆和研究机构综合体,其中包括国立美国历史博物馆、国立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国家航空和太空博物馆等,共有约1.37亿件藏品。现今,盖尔公司与美国史密森学会携手合作为您呈现其在线产品,提供数字化的原始资料,为用户带来多学科主题的研究与教育内容。 根据与史密森学会合作项目共分4个模块: • 世界博览会与展览会: 展望明天 • 贸易文献与行业商品 • 飞行的发展,1784-1991 • 《航空与航天双月刊》与《史密森学会月刊》在线典藏
全文
学科:| 综合类 |
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美国计算机学会) 创立于1947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和最大的计算机教育和科研机构。我校订购内容:56种期刊、杂志和会报,全部回溯至起始卷,其中30种刊被SCI收录;近300个会议、4000多卷会议录;37种ACM SIG(特别兴趣组)出版物文献;“在线计算机文献指南”数据库,收录5000多家出版机构280多万条文摘题录信息。
ACS电子期刊数据库目前包括(1)65种期刊(1996年至今)及ACS期刊回溯(1879至1995年)。现刊收录1996年1月1日至今出版的期刊文章;期刊回溯收录1879年至1995年间ACS出版发行的所有专题和文章,共23种期刊,971卷,11,117 期的所有回溯资料。(2)ACS C&EN(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化学与工程新闻》) (赠阅): ACS旗下全球化学化I工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新闻杂志C&EN,每周一期, 关注化学领域科技、商业和政策资讯以及行业发展趋势。收录2016年至今所有出版内容。ACS期刊数据库订购用户本方案期内可免费访问。

本数据库由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支持购买。

8. AIAA(美国航空航天学会) (会议录可访问:2014-2020,期刊可访问:2015-2020)
我校订购该数据库中的会议论文和期刊。会议论文回溯至1963年,共收录160000多篇论文,每年出版来自20多个会议的约5000篇会议论文。7种同行评审(peer-reviewed)期刊,全部被SCI收录,另有两种已停刊,全部回溯至1963年,共收录175000篇文章。我馆可访问AIAA会议录:2014-2020年,期刊:2015-2020年。
全文 文摘
AIMS (American 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美国数学科学学会是一家致力于数学科学的发展和传播的国际性组织,学会主要服务于数学家、科学家,分享微分方程、动力系统等方面的发现,出版的研究期刊涵盖了整个数学领域,既有基础理论研究,也有应用研究,内容丰富而全面,在高等研究领域非常著名。目前我校可访问内容包含18种期刊(其中13种被SCI收录),另含2种OA期刊。
全文
是一家出版研究型期刊、杂志、光盘、会议论文集及名录的专业出版社。AIP出版12种物理学术期刊(大部分回溯到第一卷第一期,其中许多拥有该领域最高的影响因子)、1种杂志(Physical Today)以及AIP会议论文集系列(回溯到1970年第一卷)。AIP创建的物理学门户网站Scitation(scitation.aip.org)收录了约30多个出版社近200多种出版物,提供用户这些出版物书目和文摘信息的免费访问服务。
敦煌文献库每天可下载10篇,申报数据库每人每天下载不超过1万字,中国基本古籍库每人每天下载不超过1.5万字,其他子库每天可下载30篇。首次阅读请在登录数据库后注册个人专属账户(手机号注册即可),以后每次进入该数据库之后需登录该账户方可阅读。
全文
美国医学会(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简称AMA)是世界上三大医学会之一,创建于1847年,拥有会员30多万名,在医学领域拥有很高的地位。美国医学会出版11种经过同行评审的学术期刊,其学科范围覆盖了全科医学、肿瘤学、皮肤病学、外科学、内科学、心脏病学、等主要学科,其中JAMA主刊被称为医学四大刊之一。
收录1740至1988年美国出版的1800多种全文期刊与杂志,这些文献记录了美国200年间的重大历史事件,美国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内容覆盖美国研究、历史、经济、贸易、文学、科学史 、医学史、法律、新闻与杂志 、政治学、宗教、教育、女性研究、劳工研究、艺术等领域。
全文
AMS收录了美国、俄罗斯、英国等世界最为知名和权威的电子期刊,我校购买了21种期刊。
15. AMS(美国数学学会)电子书 (仅能访问2017年前内容)
全文
美国数学学会,致力于发展数学领域的学术研究,已经有百年多的历史,学会秉承“用合理的价格把全球最顶尖的数学库带进您的校园”的理念,一直积极从事最前沿和最高端数学领域研究智慧的整理和出版工作,致力于出版纯粹数学和应用数学领域的研究成果,美国数学学会已经发展成为世界高等数学领域的顶尖出版机构之一。我校可访问该平台下的3923种电子书。
16. Annual Reviews (可访问2014-2019年内容)
Annual Reviews综述期刊涉及生物医学、自然科学、农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46个不同学科,共41种。Annual Reviews邀请各学科领域最权威、顶尖的科学家撰写综述,回顾本学科最前沿的进展,为科学研究提供方向性指导。Annual Reviews文章的半衰期显著长于一次文献。
全文
(APS)成立于1899年,是世界上最具声望的物理学专业学会之一。APS不仅为用户带来今日尖端研究,同时为全球各研究单位提供自1893年以来,在“PHYSICAL REVIEW”上刊载的所有物理学文献。APS过刊文献收录在网络出版物PROLA中,保存了所有原始数据和图片。
多类型
学科:| 生物医学 | 医药卫生 |
循证医学类数据库,整合了BMJ Clinical Evidence(临床证据数据库)中全部的治疗研究证据,还增添了由全球知名学者和临床专家执笔撰写的,涉及个体疾病的诊断,预防,药物处方,国际临床指南和随访等重要内容。此外,还提供了大量的病症彩色图像和数据表格等资料。
多类型
北大法宝数据库包括“法律法规”、“司法案例”、“法学期刊”、“律所实务”、“专题参考”、“英文译本”、“法宝视频”、“检察文书”、“法考系统”、“行政处罚”、“党内法规”十一大检索系统,全面涵盖法律信息的各种类型。
全文
BMJ出版集团成立于1840年,是英国医学会(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BMA)的一部分。该数据库不仅包括非常著名的British Medical Journal,而且还收录有从医疗保健管理到神经学等领域的其他29种期刊。出版的许多期刊都在其各自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