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图书馆

每周一书·第三十四期
中医抗“疫”大众调护指南

作者:成都中医药大学;冯全生主编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0.2
索书号:
馆藏地:
书籍简介
几千年来,中医治疗疫病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经验和方法,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新冠疫情暴发后,国家高度重视和强调发挥中医药的预防和独特治疗作用。本书针对此次新冠疫情特点,重点介绍了中医预防、调养的相关内容,提供了不同体质及有基础疾病患者的具体调护方案,具有“简、便、廉、效”的特点,无论宅在家里,还是返岗复工;无论日常生活,还是病中、愈后,均可参考使用。
作者简介
冯全生,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医学博士,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温病学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为四川省首批中医药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杰出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入选者,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一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科技论文在线”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

本书从中医药专业角度,秉承“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思路,开出“情志调摄、体质辨识、饮食调养、运动养生、慢病调理”个性化处方,涉及心理、饮食、运动、音乐、熏蒸、香囊、浴足等综合防护和调理方案,方法简便实用,可操作性强,是我们四川地区医务工作者针对疫情谱写的一篇及时雨。

请点击链接获取

同类书籍推荐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老年人防治指南》
作者:谢林伸
出版社:四川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https://mp.weixin.qq.com/s/JEFIhiV6Gx_kRU1Ygs-iIQ
馆藏地:


作者:资源建设中心
范晓燕
审校:范晓燕
组稿:资源建设中心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