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库 | 四川大学图书馆

每周一库

每周一库
第二期

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 (牛津在线学术专著数据库)

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OSO)于2003年上线时共有700本图书涵盖四个学科领域:哲学、经济与金融、政治学和宗教学。 现在OSO中的图书数量成倍增长,在20个不同的学科领域中收录15000多册高质量作品。

数据库名称: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 (牛津在线学术专著数据库)

数据库类型:外文

访问地址:http://www.oxfordscholarship.com/

文献类型:图书

学科分类:艺术/语言/文学,其它,数学

我校可用资源

     牛津在线学术专著在线数据库 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 (简称:OSO) 是来自牛津大学出版社的学术专著在线平台,汇集了牛津大学出版社的学术出版精华,是一个内容丰富且快速扩充的交叉检索式数字图书馆,覆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医学和法学等20个重要学科领域。目前数据库收录有15000余册学术专著,作者来自于位于90多个国家2500所机构的19000多名研究人员。

oxford2-2.jpg

    在收录的图书类型上,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 (OSO) 只选择收录最高学术水准的学术专著,而非教材、手册、工具书等其他类型的图书。学术专著通常指针对某一专门研究题材的深层次研究的原创著作。




如何使用数据库

OSO访问方法

方法一:

进入图书馆主页https://lib.scu.edu.cn/,点击“资源导航”模块下的“资源门户”,在电子图书库栏目中查找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牛津在线学术专著数据库) 即可。

方法二:

校园网直接访问数据库主页http://www.oxfordscholarship.com/

另外你还可以在校园网无线网络环境下通过手机浏览器访问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

手机网页版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主页

1663642119432108.jpg

书目The New Statistics with R中章节Comparing Groups: Analysis of Variance全文手机网页版显示:

1663642190598589.jpg

通过电脑网页浏览器访问书目:

书目页面美观,功能友好便捷

可通过纸本书页码进行检索;

1663642295865660.png

提供多种引文格式输出

1663643264199106.png


审校:唐唐
组稿:资源建设中心

往期回顾